赤子心(二)(展昭同人,非耽)

这段昕儿的内心os略突兀……反正就是这么个写法吧,本来自娱自乐也没什么章法,以后可能也会在主线情节的中间插这种内心戏。

图是《真假女婿》里的图,虽然昕儿应该是小武生的打扮,但是展大人跟小公子在一起的画面感也还是挺有爱的。

尽量每周都更吧,希望一个每天兢兢业业写状子的我能有精力把这小小的热爱坚持下去

我叫展昕,小时候师父告诉我,“昕”字是太阳将要出来的时候,是明亮的意思。这听上去挺不错的,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另一个人的名字,比起将亮的天空,那名字的含义更加明亮耀眼,像午时灼目的光,能照进每一个逼仄的角落,揭开一切黑暗,让所有的罪恶无所遁形。

那名字属于我最喜欢的人,但我是从未直呼过那个名字的,我只叫他“哥哥”。

哥哥大我很多,旁人很难相信我们竟然是亲兄弟。他有一双很大很清澈的眼睛,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好像会发出光芒。他长的很好看,我喜欢仰望他的脸,他也总是对我温和的微笑着,就算我调皮闯祸也很少冲我喊叫,会常常蹲下身来平视着我的眼睛,很耐心的教导我。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和哥哥生活在一起。哥哥说我们的家在一个叫遇杰村的地方,但我却从没去过。我也从未见过爹娘,我所熟悉的家里只有师父、师娘、师姐,还有一个现在已经离开这里的师兄。哥哥说,师娘最疼我,小时候她甚至都会把我抱在怀里哄我睡的,可惜我对她的印象却很模糊,因为我四岁多的时候她就生病去世了。我很喜欢坐在校场边看他们练武,看哥哥闪转腾挪,把手中那柄剑舞的宛若蛟龙出海的模样。但这样的时光并不久,师娘走后的那个春天开始,我便再也不能睡懒觉,开始跟几乎有两个我那么高的哥哥一起站上校场,熬过每天站桩压腿的日子,笨拙的学着演练拳脚刀剑。那之后的每一天,我大抵都是这样过的。

最初也是最难捱的那一年里,哥哥和我几乎形影不离,他每天从晨起到深夜都陪着我,一起练功一起吃一起睡,安慰我也鼓励我,陪我笑也帮我擦眼泪。但是在那之后,哥哥就经常出门了,先是跟师父师叔一起出去个把月再陪我些日子,后来便自己一个人出去三五个月才能回来,最后要至少要等上半年才能和他待上十天半月。每次哥哥回来,都会像从前那样形影不离的陪着我,还会给我带来些从未见过的新奇玩意,讲我从未听过的江湖故事。临走时,他会叮嘱我要好好练功,认真念书。在他离开的每一天里,我都会想念他,为了到时能让他开心,也为了压制自己心中的思念,我平时都拼命的用功,只想在他回来的日子里练给他看,听他欣慰的夸奖我,撒着娇让他把我紧紧拥在怀里。他的双臂和胸膛,让我觉得温暖又安全,我能在那里能感受到他的力量,他的温柔。我知道他是很爱我的,就像我很爱他一样,只是他不习惯常常把那些话挂在嘴边而已,至少,我当时是那么想的。

来往师父家的江湖前辈们都称赞师父培养出了个好徒弟,说我哥哥现在已经扬名立万,成了大家口中赫赫有名的南侠。开始时我也会觉得很骄傲,可是听多了,却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了。因为我其实并不太在乎他在外有怎样的声望,我更想他能多回来陪陪我,可是算起来我已经至少两年没有见过他了。师父教的拳法我练的烂熟于心,也已经可以轻巧的纵身跃上屋檐,这一年我也有好好学习剑术,上次没背会的书,现在我也都能默写出来。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哥哥都没有回来看我。我每天缠着师父问他哥哥在哪里,师父被我缠的没办法,终于有一天,他把我叫到他房间,第一次,跟我聊了那么久。

他说哥哥现在在一个叫开封府的地方当差。

他说哥哥并不是不想回来,而是肩上有太重的责任才分身乏术。

他说哥哥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人,一个他要用生命去保护的人。

他说,昕儿,你哥哥现在已经不只是你的哥哥,他是全天下的展护卫,他必须为全天下去守护一个在守护着我们这个国家的人。

他说,昕儿,你其实并不懂你的哥哥,因为他只把心中最柔软轻松的那一面留给你看。但你并不了解他坚定的信念,他面对苦痛的坚忍,他的抱负和决心,以及,他究竟想要成为怎样一个人。

他说,昕儿,你还小,这些你现在可能不明白,但总有一天你会懂得。

也许他还说了很多其他的话,但那时我脑中已嗡嗡作响,再听不进什么。我觉得好委屈,是的,我确实并不明白,为什么有人需要一个展护卫,我就得失去我的哥哥,为什么他非要夺走我最喜欢的那个人,我唯一的亲人。这听上去是多么自私。

我知道他是包大人,是所有人提起来都赞不绝口的包青天,但我却只觉得他是害我不能和哥哥相聚的那个人,既然人人都说他爱民如子,那我难道就不是大宋子民,我已幼失诂训,难道就不配,让仅剩的这点亲情陪着我长大吗?

还有哥哥,我不了解你究竟想要成为怎样一个人,可是难道,你已经不想再成为拥我在怀里的那个温暖兄长了吗?不,我不相信。

我好想去问个明白。

我决定了,我要去开封府,我要我的哥哥回来,如果他不愿意,那么我就要留在那里,我一定要呆在他的身边。

趁着师父和师姐要出远门,我把小包袱塞满干粮,带上水囊,背上我的剑,一路往京城奔去。

开封府,我来了,你们可要好好等着我。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展昭,喜欢空手道,喜欢DIY,喜欢读书。努力扩展人生边界的资深少年。初心不变。

© 🥋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