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心(一)(展昭同人,非耽)

基本循93版包的人设,不过主要还是想写昕儿吧,那个未及束发的少年,那个一心想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少年,是我灵魂最初的模样。

文笔本来不咋地,题目也是随便起的,一向羞于拿出来示人,但因为这两天看到的一些事情决定把这自娱自乐的玩意慢慢发出来。

创作不死。

我始终无法忘记当初那团因爱而生,滚烫着涌动在胸口,难以掩藏又无法言说的冲动。

惟愿所有人的热爱都能有一个温暖包容的出口。

========================

我有一双脚,可以走很远的路,一直走到有你的地方。

那个少年看上去顶多不过十一二岁,胸前扎着小包袱,背上背着剑,身上的衣服似是很久没有换过,磨破的衣襟扬起来,像被风吹起的小帆,看上去有点狼狈。他的脸色也许不是本来就这么黑的,但好像很久没有好好洗过,又被日晒雨淋,显得比真实的肤色更深些。他的眼神疲惫但又坚毅,走路时攥紧了拳头,上身挺的笔直,年轻的胸膛看上去很紧实。他一路匆匆的走,只是快步的往前走,脚步急切而又热忱。

开封府。少年仰起头看着眼前建筑上的匾额,重复着念叨了一遍,开心的展开笑颜。他抿了一下嘴唇,快步踏上台阶往门里跑过去。

“等一下!”门前当班的差役抬手拦住了他。少年不悦,但还是站下来,两人四目相对,差役上下打量着他,觉得有点奇怪。“这位小兄弟是要告状的吗?可以在门前击鼓鸣冤。你有状子吗?”虽然怎么看他也不像来告状的样子,那差役还是例行公事的问道。

“告状?告什么状?我不告状,我来找人的。”那少年歪了一下脑袋看了差役一眼,拔腿就继续往门里走。

“站住!无关人等不得擅闯府衙!”差役哪能随便放人进去,马上抬手又拦住了他。

“唉?!这门不是让人进的吗?”少年显然不太高兴,正待继续与差役争辩,只看见两个黑色官服的校尉边说话边从门里走出来。

“怎么了?”个子高一点的那个黑衣校尉问到,他们的官阶显然比刚刚那个差役要高些。

“王大人、马大人,这有个孩子想进府衙去。我问他可是要告状喊冤,他说不是,只是执意要进去。”差役回报到。

“是么?”那个高个校尉转头看向少年,“小兄弟,这不是小孩子玩的地方,看你年纪小,我们也不计较你擅闯府衙的罪过,你快回去吧。”

“我可不走,我要找我哥哥。”少年完全没有惧官害怕的意思,反而一步踏在对方面前,高仰着头,小胸脯挺得老高,那严肃的小表情倒把几个差人都逗乐了。

“那好吧。你哥哥是谁?看我们这里有没有,没有的话,你就去别处找找。”

“我知道他就在这!”少年显得很有自信,“他叫展昭!”

听完这句话,门前的诸位都颇感意外,两个校尉对视一眼,不敢轻信,也不敢怠慢,最后还是决定先把他带进去好好问问清楚再说。

“我叫展昕,我就快十二岁了。没人跟我一起,也没有车马,我自己从师父那走过来的。”谈起这段旅途,少年显然觉得很骄傲。“师父家在鲁南,我走了好长时间呢。所以我哥哥呢?师父说他在开封府,这里只有一个开封府吧?”

“呃,你先等等”,两个校尉一时不知道如何回应他,转过身小声窃语,“马汉,你听展大人说过他有个弟弟吗?我是没有听说过。”“没有啊。你觉得他长得是不是有点像展大人?”“好像是有点,可是……”

“哎?!”少年本就等的不耐烦,又见他们窃窃私语,感到很不高兴。“我哥哥到底在不在这里?我要见他!”

“呃,展大人……他是在开封府没错。可是你现在见不了他”,马汉说,“展大人外出办差去了,可能得一两天才能回来。而且展大人不在,现在我们也没办法确定你的身份,你要知道,冒认官亲可是很大的罪……”

“冒认什么,哥哥还能有假?”少年急了,没等马汉说完便呼的走到他近前,捏紧拳头,提高了声音大声喊:“你们不能看我小就欺负人!”

王朝见状赶忙过来打圆场:“好了好了,你先别急,展大人现在真的不在府衙,不然我们带你先去见见包大人?”王朝心想,包大人断案如神,这孩子究竟什么来历,肯定也是瞒不过他的法眼,所以故意这么说。

“包大人是挺有名的,可是我见包大人干什么?我又不认识他。还是说,我想找我哥哥必须得通过他才行?”

“你也可以这么说吧。包大人是这开封府里最大的官,你来这里总该让他知道。”

“最大的官?就是说我哥哥在这都要听他的啰?”少年歪起小脑袋,好像有点不甘心。

“是呀,我们都得听他的。”马汉已猜到王朝的心思,便顺着说到,“大人现在应该是在书房,我们这就去通报一声,带你过去见他。”

“我……我不去!”少年有点抗拒的抱紧小包袱,“我只想见我哥哥,我就在这里等他回来!”

评论(1)
热度(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展昭,喜欢空手道,喜欢DIY,喜欢读书。努力扩展人生边界的资深少年。初心不变。

© 🥋南 | Powered by LOFTER